close


九年前吧,總之,我大二那時的某一天,我的房間裡在同一天的不同時段裡來了兩個訪客。兩個時段,同一空間,人物是重複的:我、我高二的妹妹、我家乖乖、還有他或她。對話大概是這樣的,九年前的故事了,不要逼我想得出全貌。

 我在不同的時段,很認真的聽著兩個人分別說了。

 
他說:湘瑜,你們女生真的很奇怪!你們是都在想什麼?為什麼她要說不可能?就算不可能,幹嘛這個禮拜都要疏遠我?
 
她則說:湘瑜,我跟他真的不可能。我這輩子都不會跟哥兒們變男女朋友的!不可能超過朋友這樣的關係!  

 

  我妹想著:這兩個人很奇怪ㄟ,幹嘛在同一天來我家說同一件事情?同學的妹妹在都沒有關係唷?不過這兩個人也真妙,根本就已經在一起了嘛!

  我猜乖乖則應該在想著:給我吃的,給我吃的!我磨你的褲子磨那麼久了,給我吃的!不要再講這種言不由衷的話了啦!人類真笨,喜歡就承認呀! 

   再來的幾天裡,我認真的對著每個誤會他們的其他朋友們解釋著,不要這樣啦!不要鬧了,不要這樣害他們連朋友都做不成啦!

  
又再來的後幾天,屬於他們兩個的故事正式在美德街二樓那個令人充滿回憶的地方就這樣開始了。 
 

   而明天,這個故事將要開始另一個叫做訂婚的章節! 
 

   我親愛的D &C,祝福你們~白頭偕老,平安幸福!
       我想,我可能要預約當小餅乾或是小大寶的乾娘唷^^
 

附註:本來一直覺得白頭偕老是一個很老土的祝賀詞,但剛剛打上這四個字,隨著加重的敲鍵盤的力量與腦袋裡一邊咀嚼著這文字,我才理解到,白頭偕老是這樣美麗的一個祝福! 
==========以上這些文字,寫在訂婚前一天。以下,則是訂婚當天。=============

今天早上,我錄下的那段話大概是這樣的:
親愛的,人一生能夠有的知己數目是有限的,而你的兩個知己朋友還結婚了,這樣的機會則是更少了!一直以來,看著你們,我常覺得你們之間不是強與弱的問題,我看到的是你們的智慧跟包容一路至此!

 

  今天這日子,除了恭喜,沒有更合適的詞句!

 

今天早上,有些想要錄卻沒敢講的話則是這樣的:
親愛的蔡媽媽,我要跟妳說對不起!以前妳打電話給我問我說蔡餅乾有沒有在我們家的時候,我都是騙妳的……

 

 

  很少有一對新人跟你家人的關係會那麼好的  
    今天早上在前往婚宴的路上,我們一家四口在車上聊著過去的種種,林小嵐突然說道:「跟大偉唸書真的很討厭!他那麼聰明真的很煩ㄟ!」,原來她想到跟大家一起準備國考時,當大家考前考題都錯的以十數題或數十題計算的時候,只有王大偉本人以個位數計算!我卻想起過去有一個人常對我說的:「湘瑜,你知道我的痛苦,對不對!」
 
今天晚上在家裡看照片的時候,中午沒去參加喜宴的弟弟說了:「真的瘦好多!不過大偉一點都沒變!」

 

今天的眼淚特別難止住,很少有那樣的一對新人進場的回顧照片裡自己會出現那麼多張的;很少有這樣的一場婚禮我們全家一早就都起床梳妝打扮的;很少有那樣的一場婚禮,我得到了那樣美好的一個驚喜!害我到現在連打個字都眼眶含淚^^ 

 


    前陣子我問了一個朋友,你怎麼知道你想結婚了,他說他也不知道。
直到今天,見了你們,我才知道了什麼叫做幸福!或許,就是要那麼久的時間、故事與瞭解,你才能夠瞭解!看到你們的幸福,我終於釋懷,原來想結婚了,就是這種時間機會都到了的意思,不是被時間追趕、也不是被歲月、家人給逼婚。
 
以前參加婚宴時,產生出的那種想婚的心情多半是一種羨慕跟逃避居多的層次;今天,你們送給我的捧花與那紮紮實實的擁抱告訴我,就是為了這樣的幸福感覺,所以結婚了!

 

Dear, 你們的生命,一定會更圓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