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德國回來後,我在我的outlook裡收到一封不預期的來自柏林的溫暖祝福~
而故事,卻要從五年前我還是個大四學生時說起^^

那年的暑假,我們一群同學去了奧地利^^
小小年紀第一次去歐洲,只能說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總是把那兒想成是王子跟公主在的地方~
總覺得自己不過是個沒禮儀的醜小鴨^^
那一晚,我們到了奧地利的溫泉鄉--- Bad Gastein
晚餐用餐前,我們的導遊小姐就已經"交代"過~~今天可是在有名的餐廳用餐壓~~
西方餐桌禮儀可要注意的啦~~
所以~~還是小小蘿蔔頭的我們可是戒慎恐懼的上了餐桌~
仔細小心自己的每個動作~
不管是拉椅子、用餐具的順序^^大家都小心謹慎(吃頓飯吃成這樣還真是誇張.....)

不過,奇哉怪哉,
為什麼隔壁桌的老公公一直一直一直看著我們這一桌呢......
絕對不是因為我姿色貌美~想當年~~我還是個熊模熊樣的熊身材呢......
心裡越嘀咕著,手上就越不順手...鏮的一聲...糗了~叉子果然掉了.......
啊~遭了~~老公公站起來了....原來真的是看不下去我們的野蠻人餐桌行為....
眼見他越來越近越來越靠近我們的餐桌 ,然後又往甜點區走去,
我只能想說~~恩恩^^大概是覺得這群死小孩朽木不可雕吧...
心裡還這樣想著.....老公公帶著他的甜點又走過來了~還拿著他的甜點跟我們咕嚕了一句...
挖~~霧颯颯聽沒有說...難道...真的是在教導我們這些死小孩嗎...可是他笑了ㄟ.........
心裡嘟囊著,用餐的過程偶而不小心眼睛飄一下看看老公公~他卻總是看著我們............
終於.....他站起來了~連他身邊的那位中年女士都站起來了.........
本來以為終於他們要用餐結束~我們可以鬆口氣了....
可是....他們卻向我們走來~~
終於,中年女士開口了...."Where do you come from?"
挖~~中年女士會說英文~
於是^^我們終於瞭解~
中年女士是老公公的女兒,他們是德國人,也是來奧地利的這溫泉修養聖地度假的^^
過幾天她就要帶著她的父母親去大陸針灸治療了~
中年女士自己也曾經到過台灣^^
他父親之所以一直對我們的一舉一動都緊追不捨壓~~是因為太好奇了^^
因為我們可是年輕的亞洲面孔唷^^在那兒是很希罕的啦~~
(那時還記得,自己聽了也就不知不覺驕傲起來^^也不知道在驕傲什麼.....)
所以在跟我們聊天知道我們是中醫系的學生,又來自台灣後^^
善良的中年女士問了我們住宿的旅館,就跟我們說~~要送我們一份禮物^^
我們也非常開心的留影紀念^^

隔天上了車,導遊姊姊將中年媽媽給我們的禮物交給我們^^
原來是一本畫冊唷^^
書上留了她的名字以及聯絡電話~~
回到台灣後~我用了很大很大的力氣想要看懂那中年女士的字....
可是....真的很難懂ㄟ....
(不信~那你告訴我下面的這是什麼字壓^^)

後來猜了一陣子,有模有樣的照描了一下中年女士的字跡~就把照片寄到德國去了...
可是.........一直都沒有回音~
我也就把這事一直放心上^^

這趟要去德國之前,
我試著利用書上的一些蛛絲馬跡在網路上搜尋,
終於給我找到跟那位女士相關的地址^^(www.schlesische27.de)
她送給我們的那本書是他已經過逝的先生(http://www.artgalerie.de/fritsch/biographie.htm)的畫作,
而我在網路上所搜尋到的地址,似乎就是一個美術館的名稱,
因為剛好在柏林,所以我試著去尋找,希望能夠把這兩張相片親自交到她手上~~

還記得出國前,我整整花了一個夜晚試圖在網路上找到那地址在柏林的所在地~
還認真的查了如果要坐地鐵,可能要怎樣去^^
根本沒坐過地鐵,一切只是想像^^
也不能確定是不是一定有時間可以去找她,更不確定我查到的那住址是不是找得到她~~
不過~我真的很希望能夠把照片交到她手上~~看著手上照片老公公的笑容~我這樣的想著~~
當我在柏林的那一天~
導遊湯姊姊還有柏林城市導遊都跟我斬釘截鐵的說.....沒跟人家先約好就去拜訪是德國人的大忌....
天知道....我要怎樣跟她聯絡壓....
那電話....我連她的名字都不會唸...也不能一開口就說阿妳記不記得四年前在奧地利的......

最後~~我選擇了在柏林當地再次寄出這兩張照片到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地址.........
 
而這一次~~~
一回到台灣開電腦~~就收到中年女士的來信了說^^
她在信中跟我說壓~叫我有機會一定要去找她^^還留下了聯絡的方式^^
我最開心的,就是聽她說到她的父母親都安好唷^^

所以壓~我說吧^^
那個旅遊的驚喜有時也會來自旅程結束後的啦~~

也是為了讓中年女士可以更清楚我的生活........
我真是硬生生的做了件連自己都覺得傻的傻事.....
我在樂多又申請了一個blog....專門放著我嘗試把自己的文章翻成英文的文字......
http://blog.yam.com/ahjah
有興趣的...想幫我改錯字的....有空也可以去看看啦^^
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的感覺.....
不過^^  想到或許這樣中年女士就可以瞭解我多一點~~我就很開心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