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blog沒什麼像bbs一樣cross post的問題^^ 我還是喜歡無名的介面~
可是為了樂多共同標題文章的群組,只好兩邊都po文^^(
http://blog.yam.com/ahjah/)

早就在自己的讀書計畫中空下今天下午的大空白,
因為參加旅遊講座後好在心中劃下另一個遊記的草圖然後去實現,
這才是讓我唸書的原動力^^


在誠品逛書時不小心發現了誠品旅行節的講座,
而後為了某個連我都覺得瘋狂的決定而登入樂多行列時,
在共同主題也發現了六月四號這場
英國愛丁堡藝術節在中友。
於是,誓言不在星期六去中友然後才被滿滿的人潮擠的逛不到半小時就會匆忙撤退的我,
在這個真的很悶熱的夏日午後,在開講前乖乖認份的坐定位,期待我今天的午後饗宴。

 

 

雖然似乎小小delay了一段時間,
但是
Alice老師第一張slide上的標題便讓我覺得開心起來~~「麻瓜與巫師的魔法講座」,
好極了,腦袋裡頓時浮現魁地奇球賽時哈利腳下的那片青草、
霍格華滋旁的那片平靜碧藍湖水、
 還有海格小屋的那片丘陵的一派蘇格蘭高地風光。

而正如Alice老師開場白裡所說的,
我確實一向把英國擺在我的歐遊地圖的最後一頁,
倒也不全然完全是一想到英國就想到霧都,
畢竟福爾摩斯的貝克街二百二十一號座若不是在一片茫茫大霧裡的話,似乎也就不真切了;
Alice老師真說中了一點,只要一想到去英國玩,我就只想到很貴這兩個字壓。
總覺得,同樣的錢,還是去我的夢想蜜月之地
Italy還是我目前最愛的德國 

不過,在這接下來的近兩個小時間,
我從老師的臉上讀到了她所鍾愛且熱切希望與我們分享的愛丁堡藝術節,
似乎,比我想像的有意思許多
^^ 

關於愛丁堡藝術節的詳細,
MOOK裡是這樣說的:「……世界重大節慶之一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
是英國藝文界一年一度的盛事,與法國亞維儂藝術節同樣享譽盛名。
……愛丁堡自
1947年起每年都會舉行藝術節,集合當代頂尖的藝術人士,進行戲劇、音樂、舞蹈和歌劇等表演,
最受歡迎的項目是在城堡廣場
(Castle Esplanade)上,舉行以風笛為主的愛丁堡軍樂儀隊表演(Military Tattoo)
……如果旅客想看點新鮮的,約有
600支表演團體另籌組了愛丁堡外圍藝術節(Festival Fringe)
以創新的表演形式來平衡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的古典演出……
藝術節期間,愛丁堡到處都看得見特設的劇場,無論是大樓一角或公園正中央,都變成了演出者的舞台,
讓愛丁堡城市一夕之間變成一個大型劇場,到處走走逛逛,
都會有全新的發現…………」(
更多資訊可看這裡

Alice老師說的神采飛揚,連播放軍樂儀隊表演(Military Tattoo)DVD片段時,
她臉上的飄揚的笑容,那樣
因為這是好東西,所以想跟你分享的感情表露無遺。

看著影片,深深覺得,在黑夜裡的古堡,便是這場理性與感性交織的藝術饗宴最好的天然舞台,
軍樂儀隊所表現出來整齊與秩序的美感,是理性的部分;
而蘇格蘭風琴響亮卻帶著草原蒼茫的樂聲,則是感性的部分。
除了每年均相同的開場及終場儀式外,每年所邀請來的
來自全球30國傑出樂儀隊,
則演出
一次次場場精彩卻又各有特色的樂儀隊表演。
無論是騎著腳踏車出場及隊列的樂儀隊或是蘇格蘭高地舞的青春風采,無疑都是會讓人印象深刻的表演節目,
也無怪乎潘老師會這樣的推薦了
^^ 

看來,要是明年還沒有人跟我去度蜜月的話,我可能應該先想想要怎樣跟未來的老闆坳個
18 天的假囉^^

這是一連串文章的串聯是吧^^ 
還請曾親身參加過這音樂盛宴的網友們,也一起來書寫有關你的美麗回憶與我分享吧,
好讓正在無邊無際國考壓力裡編織美夢的我多點素材
^^ 

連續
36小時未闔眼了,雖然還有想法,不過……看來得寫續篇了…….
剛剛突然發現自己不知不覺晃神了小小十幾秒……… 

還有還有,工頭大人
^^不用考慮啦,下次辦講座當然還是要來台中中友誠品壓^^ 
像中友誠品這樣層層展開的環形書區以及利用各種幾何線條所贏造出的堂皇書城大氣,只看一次一定不夠啦!
更不用說中友那用三千五百萬所打造出來的榮獲台中市公廁滿分特優的各樓層新景點……
真的,就是各層樓的廁所,絕對是值得你一層層給他參觀一下的囉
^^ 

當然要請
Alice老師一起來壓^^因為,
喜愛英國茶的
Alice 老師怎能錯過位於東海藝術街的古典玫瑰園的總店呢^^
(YA!!下次聽法國^^)

 眼睛剛剛好像又不知不覺的瞇了一下….趕在今晚coma之前寫完這篇,
就是希望給週末夜看到文章的基隆或新竹朋友提供個
星期天下午的好去處^^ 
真的太累了先就此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