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same,這是我po在樂多那邊的文章,不過還是這邊的介面我用來較順手^^所以再次跟大家分享~)

會闖進blog的領域,是因為愛玩愛看別人的遊記。 
在這個2005誠品旅行節的共同主題裡,持續發表文章,
 
也是因為愛玩,更愛分享。
 
(也或許是因為孤獨…….但,這就不合這篇文的氣質了)

 
在台北待了三年,西醫實習時太忙,沒時間,
 
沒機會去探訪這個城市擁有的豐富資源。
 
還好,
 
中醫實習那一年,有可愛的朋友將旅遊講座這樣的好去處引入了我的生活。
 
進入臨床生活沒多久,我就體認到人生真的無常;
更常把人生無常,不想在閉眼時才有這樣多那樣多的後悔當成是藉口,
 
找到機會當盡歡時絕對不客氣
^^

愛玩歸愛玩,真的能夠挪的時間畢竟還是有限, 
所以,參加旅遊的講座,在有著豐富旅遊經驗的講師口中及臉上,
 
去感受那份旅遊的感動,便成了忙碌生活中的一種幸福。

 學業結束後回到台中,在這準備執照考試的一片痛苦之中,偶而想喘口氣時, 
便不禁怨起:台中也是個文化城壓!!為什麼都沒有像台北一樣的資源呢!!
 
還好^^ 在搜尋巴黎旅遊素材的過程中,讓我誤打誤撞的找到了玩家帶路的行程,

在瀏覽網站的過程中,其實是張榜奎老師的名字吸引我的^^ 
我骨子裡可能還是個崇拜士太夫、學者的學生氣質,
 
看人不看外表,只要是真才實料讓我佩服的,我就心服口服的相信你。
 
張老師的帶一本書去歐洲,曾讓我有如獲至寶的感動,
 
(這話絕對不誇張,旅遊書多的是,但是要寫的有內容又不枯燥的~~ 那真的是寥寥無幾了…..
 
所以在玩家的網站上看到老師的名字, 其實當下某個程度我就已經認定了這裡有寶可挖了
^^ 
這一深究^^ 不得了了~~台中也有旅遊講座的場次ㄟ~~這下真的挖到寶了
^^

二月底終於考完那場我人生裡唯一沒一次過關的大考後, 
抱著一切下次再說的心情,我又繼續玩樂人生
^^ 
當時就曾經參加過景明哲老師在台中敦煌書局所講的關於西班牙的旅遊經驗
^^ 
聖家堂壓~西班牙海鮮飯^^~還有景老師豐富的學識及經驗,
 
再再讓我印象深刻,西班牙是吧^^ 有機會也是要去走一下的囉
^-^

而這次參加了Aice潘仕媛的英國講座,潘老師有一句話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她說:以前她就常想,如果她有機會自己來排行程的話
...... 
           某某某某地是一定要排進的,要不然就太可惜了。

這句話其實在兩個小時的講座裡重複了許多次,重複到讓我感受到, 
那種真的很想跟大家一起用最好的方式來分享她心目中最完美深刻經驗的那種想望。
 
這讓我禁不住想起,這似乎真是一群夢想家實現他們夢想的美地
^^

曾經有朋友對我說過,他覺得某某老師的講座跟行程排法不過如此,
如果是他去某地玩的話,就會怎樣怎樣玩。
 
而當時,我是這樣回答她的:
旅遊是一種很個人的行為,
 
有人去巴黎沒看到羅浮宮沒關係,但是不買上幾個LV就等於沒到過巴黎;
 
卻也有人只想天天浸淫在藝術美殿裡。
 
這世界,其實願意分享的人已經很少了;
 
所以,如果有人願意這樣開心娛悅的跟你討論他私家的珍寶,
 
那為何不放開心去聽一聽呢
^^

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次有機會參加講座的機會^^ 
(每次打講座這兩個字,總覺得超學術化的,好像是去上課的感覺^^),
 
也很願意跟大家分享這樣的心情^^ 

 



至於,為什麼在
這裡寫了這麼多的文章呢這麼捧場呢
^^ 
(
說真的,對我這個其實不會什麼程式語言的人而言,我真的比較喜歡無名的介面,
對我親切多了
……所以壓看我這麼捧場也認同我的呢^^ 就也移駕一下這個主題回應一下吧
^-^)

講真的,還是因為看到了這一句:「.說真的,一直以來,我嘗試著將BLOG放進工作領域;這次的想法,無非也是要讓主辦單位看看「BLOG到底能做些什麼」,否則,他們是很缺乏想像力的^^;….」。 
我也一直嘗試著想要利用blog,來在我的工作領域裡做些什麼,
 
雖然我的出發點是因為實在是受不了被媒體給污名化到我們朋友之間現在也只能彼此以沒醫德的傢伙互相開玩笑,所以希望能夠在自己的blog上或許能夠為這麼多莫名其妙的醫療新聞儘量
還原出媒體不願意寫的、沒有話題性卻才真的是與事實、與健康相關的部分。 

還沒考到我的醫師執照,現在說什麼都還太早,
 
還是早點收筆,別壞了這篇文章的氣質
^^

回到旅遊這個題目,我想,工頭大哥在那段話裡所提出的主張,在我的心裡面起了共鳴。 

要講場面話、要討論台灣的旅遊習慣、
 
甚至要批評一個活動或行程的好壞是很簡單的事情。

但是要跟不論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推薦一樣東西, 
對自己做人的第一原則要求就是能夠為自己負責的我而言,倒沒有那樣容易。
 

於是,
 
因為愛玩、因為認同、因為真的好,所以再次跟大家推薦~
玩家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