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不少資料搜尋工具應用的文章,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用起來還不錯用的工具^^ 
還記得前一陣子,大家瘋狂的分送Gmail…. 
那就從Gmail的一些使用tip開始^^

 

      GMail Notifier
有點像是hotmail一樣,不用登入web網站的介面,
就可以監看自己的Gmail有沒有新信。 
上面提供的這個連結是Gmail官網所提供的下載^^

 

      想用outlookGmail的信件嗎^^
請至此( freepops.sourceforge.net/en/)下載FreePOPs
複雜的解釋我就不說了(反正其實我也看不太懂對於這個程式的一些解釋….)
總而言之,下載後請安裝並啟動,
然後進入outlook新增帳號(就像新增你任一個收信信箱一樣),要注意的是:
(1)
帳號名稱的部分,要輸入完整的Gmail信箱。
  I mean
,連小老鼠以及小老鼠後面的gmail.com也要輸入。
(2)
內收郵件伺服器請選POP3,然後伺服器的部分請填入localhost
 
SMTP伺服器的部分,就填入你的網路系統業者的伺服器就可以了^^
(3)
在這個帳號的內容裡,請進入進階的標籤,
 
然後把內送郵件-POP3後面的那個數字從110改成2000
(4)
這樣就可以了唷^^ 不過,記得每次要收Gmail的信的時候呢,
 
要記得把你安裝的FreePOPs也啟動,這樣才收得到^^
以上已經過測試~~如果連我使用都沒問題的話^^ 相信大家都沒問題的^-^


再來呢,就是我用了一些
google的功能後的一些感想^^

 

      頁庫存檔:不知道有沒有人有經驗有時候從google找到的資料,點進去後,卻發現那個網頁已經被移除的。這時候,如果在你搜尋到的那則資料的下面有庫頁存檔的那個選項的話呢^^那就好極了~~不用擔心那個網頁的資料已經被移除,只要直接點選那個庫頁存檔的選項,就可以看到你要的東西了。
至於庫頁存檔到底是什麼壓….打個商量,這些問題呢^^
考完我有空在來找資料告訴大家吧…….

 

      Google也可以搜尋期刊唷^^http://scholar.google.com/
用這個介面搜尋的話,所出現的結果當然就會只是跟你的搜尋主題相關的jornal
而且可以限定搜尋的檔案格式^^
腦袋動的太快的人大概已經想到了以後要報case的時候
就直接search power point型的檔案了吧……

 

      當然,大家一定早就知道google可以搜尋圖片、新聞、以及論壇的功能了^^
而且這些基本上都可以限定要找的是哪種語言壓等等的。
google
的新聞搜尋找到的新聞會一組一組出現^^
(就是相關的同一個topic基本上會放在一個大標題下)
而論壇的部分,可以搜尋到比較久之前的一些資訊~~
我現在大多數是敗家的時候才會用啦^^
有時想看看那個牌子的相機好壓~或是那個牌子的保養品好壓~~
就會進入google論壇的介面來搜尋^^

 

      此外,
searxh的字眼前面加上define:(譬如:define:blog),這時google就變成了英英字典了唷還有一項我覺得很有趣的~~請進入:www.googlism.com/,這個好玩^^有多有趣呢~~
大家點進去後就知了^-^

 

最後呢^^跟大家分享幾個新找到的資訊管道:

 

      http://a9.com
最近我挺愛這個管道的,它的圖片跟資料搜尋基本上還是由google支援的,
但是因為搜尋圖片跟網站的結果可以show在同一個頁面上
(
你試試看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啦^^),對於在搜尋一些旅遊資料的我而言,是很方便的~~
這個網站是由amazon推的,所以,注意到這個網站的右邊,如果你把MoviesBooks都點選的話,那就可以搜尋amazon網路書店裡有的書以及資訊唷。而且如果你是amazon的會員,還可以閱讀網站理有列出來的這些書裡面的一些資訊(有點像是書摘吧~~)有空可以試試唷^-^

 

      http://baidu.com
這是大陸的搜尋網站,雖然出現的是簡體介面^^不過,都已經念了八年簡體書的我的大學同學們,這絕對是沒問題的啦^^至於之前沒接觸過簡體字的人呢….那就殘念了…..
這個網站,當然適合的就是以中文資料為主要需求的人囉^^
我是還沒有試過用它來找中醫資料的效果好不好啦~~有人試的話在告訴我吧^-^

 

      不知道大家用的是那個網路字典…..有一個不錯的推給大家:www.onlinedict.com
還有一個是專長應該是在找專有名詞的完整定義的網站:www.wordiq.com

大概就是這樣吧^^
如果大家用了之後,有什麼心得的話,再一起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