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定或多或少都罵過人或被賣過是豬頭~~不過你一定沒想到真的有豬頭 面具吧… 

這次在羅騰堡,有一個早就想看但是最後時間還是不夠結果沒能進去的博物館
^^ 
回來後翻閱我爹買的中文版導覽手冊,給我翻到了這個博物館的一些介紹跟圖片,

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其實如此從這棟建築物外面走過,沒看到外面吊的那個大木桶
(姑且這樣稱之吧..我也不知道怎樣說好…)
看得出來他的外表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 
不過這大豬籠呢^^ 沒錯~~就是浸豬籠的那個豬籠),在中古世紀的時候呢,
卻是用來懲罰偷斤減兩的麵包師傅的唷!
在以麵包為主主食的歐洲,這應該真的算是大罪了
^^
通過這個沒什麼起眼的門後,可以看到用斬首架(應該是吧…)做成的入口^^

根據這書上的說法,羅騰堡的中世紀犯罪博物館是歐洲唯一的法律博物館, 
展示了從中世紀到十九世紀一千多年的犯罪歷史(法律條文、審判、執行判決等等
這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書中所謂的恥辱面具~~

就書中圖片看來,這種懲罰的方式感覺上有點像是遊街示眾讓大家羞辱犯罪者的感覺。

 以下從書中取一些圖片~~看看大家猜不猜得出來是懲罰哪一種犯罪者的吧^^


公布答案唷
^^由左至右~~ 
第一張呢,是用來懲罰愛吵架的女人的…….就是壓,如下面的圖所看到的,
把兩個愛吵架的女人,既然那麼愛吵,就給她關在一起繼續吵好了
……… 

第二張呢,其實我覺得怪傳神的~~
看來古今中外對
長舌婦的定義是一樣的^^這就是用來逞罰饒舌女人的羞辱面具。

而第三張呢,就是用來懲罰饒舌男人的囉
^^ 

至於一開始
show的那張豬頭壓~~則是用來懲罰舉止粗魯下流的男人用的^^
(可別告訴我外國男人培養他們的manner,都是這樣來的^^

除了這些懲罰性的面具之外,中間那一張就是著名的貞操帶了
… 
而最右邊的這一張呢~~則是執行死刑者的面具~~

從這幾張照片,就可以看出這博物館的館藏應該挺有趣的^^ 
要是有機會去到羅騰堡,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