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那天我在大學班版上開了個話題:請同學提供哪裡有好吃肉圓的~ 
沒想到回應如雪片般飛來……(看來討論吃的果然大家都很有興趣^^ 
今天唸書念到不爽的我,決定按索驥去~~


 

 

 

 不過畢竟一個人的肚子有限,看來只好專攻DavidPeggy大力推薦的那兩家~~ 

David
推薦的北門口肉圓,果然是別有一番滋味。 
他們家的肉圓小的30,大的60 
老闆自豪的說,大小差的是餡料,大的那個裡面有干貝and 一整片的香菇。 
不管~~反正是David推薦的,跟我爹的口味應該會很和,就帶個一大一小回去好了~~ 
回家一拆開呢,果然挺特別,皮炸的有點小小的焦焦蘇蘇的,光用聞的就有另一種滋味。  


至於餡料呢,果然跟老闆說的一樣是好料啦
^^(不過這餡料不合我口味)


 

倒是香魚爹說話了~~這叫古早味壓~餡料裡用的是雞肉絲~~外皮用的油炸油裡可是先炸過蝦米的~~所以才有這特殊的香味的呢~~(魚按:難怪我沒興趣我不愛吃蝦ㄇㄟ~~)


 

 

 

 

至於Peggy推薦的阿彰肉圓呢,就跟台中肉圓比較像了~~ 

 

 

我在熟人的帶領之下,繞進巷子裡。挖~~果然跟一般的老店一樣,一個十字路口四家店都叫做阿彰肉圓….


 

一家是標榜六十年老店,另一家我只記得招牌比較新ㄟ其他特色我根本搞不清楚(根據朋友的說法,其他的店面是那家比較新的店租下來給顧客吃坐下來吃東西的),我買的是新的店面的那一家^^


 

去買的時候,我還跟那婆婆說阿你們這邊的肉園怎麼這麼多家壓~~


 

老婆婆抬起頭來看看我:很多家ㄏㄛ~~,然後帶著更神秘的笑容說了一句:那恭喜妳了~~妳買對了……”


 

真不知該說這婆婆是有幽默感還是有自信,反正當場我有種小丸子三條線上身的感覺。 

 

 

婆婆很自豪他們家的餡料是先醃過的,聽他長長一串的筍角、蛋黃、肉塊…..”念下來,我還真記不起來^^而且呢,她更自豪的說:我們的肉圓比你們台中的好吃啦!!唉~~看在這麼多人都推薦的狀況下,一顆30的肉圓我就帶了三顆走了。 

 

 

回家後打開來看,果真是皮嫩餡紮實,一顆肉圓在碗裡透亮透亮的,看了就讓人口水直流~~ 

 

 

其實我覺得這個阿彰肉園的口味,跟台中肉圓的口味比較像,但是比較大顆~~ 

 

 

 

 

 

不過….我還是愛我的家鄉口味大小適中、皮Q餡巧、總而言之~~一切都剛剛好^^


 

或許,大家腦袋裡面的美食,都是帶了一份故鄉或是小時候的回憶吧~~而也就是這樣的調味料,讓這份滋味無與倫比,也無可取代^^


 

 

 

 

在這裡也把其他好同學提供的肉圓轉貼過來~~(沈家嫂嫂^^這可是給妳的禮物呢^^ 

 

 

<彰化市北門口肉圓>


 

沿著彰化火車站前面的麥當勞那一條路一直往前走過了台汽客運的下一個路口
跟麥當勞同一邊的北門口肉圓。皮炸的酥酥的別有一番滋味....


 

<彰化市阿彰肉圓>


 

彰化正牌的有三家 都是親戚的關係彰化火車站前 直走 .. 忘記是第一個還第二個紅綠燈左轉 在一家 X 光檢查的斜對面
(
隨便問 應該在地的都知道)
肉圓 裡面有很香的香菇 肉塊 炸過的魯蛋, 還有那個醬 很特別
而你可以問這一家的老板 另一家怎麼走(在他們付近的那家 兩家口感還是有不同的)


 

<彰化>


 

北斗肉圓瑞/肉圓生(中華路192).一顆只要10元喔 

 

 

<彰化市>


 

八卦山牌樓往上走到三叉路口走右邊那個路口(也就是不要上八卦山)右手邊會看到一家50年老店的肉圓。他的肉圓有兩種­--肉角跟肉絲口感滋味各有美妙之處 

 

 

肉角的顧名思義就是肉餡特別大塊咬起來非常豪邁、很有咬勁。
肉絲口味,吃起來順口好嚼,有一種新鮮豬肉的甜味。
兩種肉圓都沒有一般肉圓慣用的香菇完全是飽滿的肉餡。
附帶一提..這家店生意也很好若晚上五六點之後才去恐怕只能聽到老闆刷鍋子的聲音 

 

 

有意願者請早一點去買 

 

 

 

 

 

<新竹市飛龍肉圓>
在大遠百百貨旁,西門街上,大概中午十一點賣,平日大概五點左右賣完
週六周日請一點以前去,大概中午十一點,賣到一點就光了
周一休息
一顆十五塊,很小,但超好吃。已經是三代還第四代吧 

 

 

<新竹市的原夜市魷魚粳的 肉圓>


 

也在火車站前圓環,往成隍廟的路上一個廢棄的三角水池的旁邊 (7-11斜對面) ,一顆十五元 

 

 

<新竹市>


 

如果懶的找,新竹市的城皇廟裡,應該隨便一家都還不錯 

 

 

 

 

 

<台中>


 

第二市場老店(面向中正路/近三民路)好像叫阿忠肉圓吧

 

 

<南投>


 

萬壽肉圓(農會旁邊)

 

 

 

 

 

<屏東>


 

屏東夜市肉圓,右邊那一家才是真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