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7/17神幸祭是祇園的神明移駕到御旅所的時間,這樣的一個大日子哩,我倒覺得這群喊著ㄏㄟ  ㄒㄧㄡ  ㄏㄟ  ㄒㄧㄡ的小小孩才是典禮上最搶鏡頭的大明星呢

    2007.7.17,祇園祭的重頭戲不只是大家熟知的山鉾巡行,熱鬧是真的很熱鬧,而且也很有意思啦!不過我一定要大力推薦一下同一天下午在祇園的神幸祭。
        對多數的遊客來說,祇園祭的重點應該都會放在山鉾巡行以及循行前一天的宵山,不過,京都整個七月可是熱鬧的很,活動可是整個月都有的。光山鉾巡行這件事,相關活動就有建山鉾前的準備、祈禱、儀式、山鉾上雉兒的選拔、儀式等等的。有心要追逐祇園祭的看官們,建議可以上上他們家的網站看看,這網站上面還有前幾年活動的影片。
    對林小魚跟林小嵐來說,2007.7.17下午是一個很幸運的下午。其實在四條原河町或跪或蹲或各式亂七八糟姿勢的撐完十台牟車的巡行後,我想都沒想過我的氣墊clark竟然會這麼不中用,一點都沒有保護到我的大腳......。頂著大大的水泡,我心裡的原始計畫一個一個變形,算了,看不到撐不到就不要看神幸祭好了,湊湊熱鬧就好!當走到八版神社,卻發現整個神社裡滿滿的都是豪邁的開襟白短褲頭不一定是光的但是大部分都很有型的祭典大哥大伯叔叔爺爺的,我當機立斷的跟林小嵐說了:走吧,我們隨意走走好了!
    沒想到,就是這樣的隨意走走,我們不小心就遇到了拍神輿的最好角度,以最近的距離接觸到了京都人的熱情!這是旅程裡的幸運,我想,也是京都送我的最好禮物之一吧!
  至於最好的角度以及那路線在哪裡呢?嗯嗯,一篇文章可以分很多篇寫,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