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9  台北­香港-法蘭克福-柏林  夜宿Crowne Plaza

 

 

 

 

  聽說是早上七點半就要集合然後給他飛飛飛非飛一整天

飛到柏林剛好九點繼續睡覺…..

還好~~排的是德航(Lufthansa)的飛機…..頭不會睡到歪掉^^

 

 

 

 

0510  柏林v31km波茨坦v31km柏林  夜宿Crowne Plaza

 

 

 

 

  今天以西柏林為主^^

聽說會參觀忘憂宮

還有簽訂波茨坦宣言(哈哈~~這在台灣歷史上是很重要的ㄟ^^)的西施林宮。

當然,在西柏林逛街是重要的一件事~~

柏林圍牆、布蘭登堡門以及國會大廈都是我熱切期待的啦^^

不過更期待的是今晚的晚餐….凍豬腳^^~~回來後再跟各位好好報告~~哈哈

 

 

 

 

0511  柏林 v105km 施普雷河森林v132km德勒斯登  夜宿art’otel

 

 

 

 

  今天就是以東柏林為主囉^^

柏林教堂,出了很多諾貝爾獎得主的洪堡大學

以及有古希臘羅馬時代遺址的貝佳蒙博物館~~這是我今天的大重點唷~~

聽說….這間博物館可以拍照光想到可以在德國步入古希臘羅馬時的神殿

我真是期待到不行了^^

 

 

 

 

而下午的搭長板舡多拉(應該就是當地的小舢舨吧^^)施普雷河

能夠深入當地原住民(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稱呼呢….) 索布人的生活~

聽來就是我最愛的旅行方式^^

 

 

 

 

晚上要住宿的旅館,我光在網站上瀏覽過他的建築風格之後,就大為傾倒了~~

 

 

 

 

德勒斯登壓~~這個去過都說優美的古都不知道要殺掉幾張記憶卡了^^

 

 

 

 

 

 

 

 

0512  德勒斯登 v198km 威瑪夜宿Hiton

 

 

 

 

在這個風景如詩如畫的城市,

我想我會在古代大師美術館裡的歐洲藝術薰陶下,擁有一個很有氣質的早上^^

至於下午即將抵達的威碼

我跟歌德還有席勒還是不熟ㄟ…..

看來還是得去把家裡的那本少年維特的煩惱給翻出來了……..

不過….我想這確實會是我很煩惱的一天…..….放榜日………

 

 

 

 

0513 威瑪 v170km 拜洛伊特 v175km羅騰堡 夜宿Tlman Riemenschneider

 

 

 

 

  這是個音樂與中古世紀浪漫的一天^^

 

 

 

 

拜洛伊特又稱華格納之都…..不過我真的跟華格納不熟ㄟ……

 

 

 

 

糟糕有作不完的功課^^

 

 

 

 

而羅騰堡~~喔~~這一定是旅行中我最期待的一個城市了^^

 

 

 

 

自從在法國的卡爾卡頌以及聖米歇爾見識過中古世紀的那番氣氛之後~

 

 

 

 

我真愛上了那個時代的建築~

 

 

 

 

更讚的是^^ 我當天可以住在這小城的旅館裡~

 

 

 

 

光看那旅館的網站介紹……我覺得我的心已經飛到了那裡了^^

 

 

 

 

 

 

 

 

0514  羅騰堡 v76km 紐倫堡 ICE火車 慕尼黑  夜宿Drei Lowen

 

 

 

 

  星期六^^ 逛街狂歡之日啦^^

 

 

 

 

紐倫堡的香腸^^ 慕尼黑皇家啤酒館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嘿嘿~~

 

 

 

 

而且今天有機會坐ICE唷^^

 

 

 

 

號稱是德國工業技術代表的ICE~聽說在時速280的狀況下,還是穩如泰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