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come to my blog     什麼又是blog?
從三天前我第一次開始認真的玩自己的blog之後,
這是第三個不知不覺窗外由黑轉白的清晨。
我不僅上癮,更成癮。
忍不住,想用最簡單的話讓大家瞭解我所上癮的~~部落格~~~



根據工頭堅 ~~一個略通相關術語的重度網路使用者的說法,
Weblogs基本上是架構在[XML→RDF→RSS]技術(語言)上面,
因此它具有自動交換、即時更新、隨意張貼、交互連結......等特異功能﹔
文字風格則是簡短、具有專業色彩,並不時流露出「呆伯特」式的幽默........
OK~~我承認我第一次看這段文字只能用霧薩薩來形容...)

而讓我這個不懂得任何程式語言的人來說的話,
Blog特色有三:簡易、網路、互動,一言以蔽之,就是大家都可以自己架陽春網站了啦!!




借用螞蟻共和網誌(Ant Republic Blog)上所說的:

網誌(Blog) 顧名思義為網路誌事

功能則包括了
1.發表看法:Blog 是一種便於書寫與發表的個人網站
  有多"便"呢??
  架站只要三分鐘,不會電腦語言的人只要會上網會寫e-mail大概就具有能力架站
  (想當初~~這可是我多次試圖想學卻總是放棄的壓~)

2.資訊共享:Blog 是一種分享資訊的生活態度。
   經由 「右鍵-->在新頁開啟」這樣的網網串連下,資訊以最快速的方法在blogger間傳遞開

3.意見交流:Blog是一種以作者觀點為中心傳播媒體
   當然壓....Blog是自己的寫的壓~~當然是作者觀點為中心囉~~

4.認識同好:Blog是串連同好、認識朋友的最佳媒介。
   經由能讓造訪網友留言並且可快速回應的互動方式下,網網相連確實可快速連結出同好。
   君不見,南波杏等諸多AV女優都用blog來建立與影迷的溝通管道了^^

 






而我愛上Blog的原因??

因為寂寞,是的
網路的無遠弗介以及虛幻不實真假難分的特性,
讓不少人在網路上無限制的時間空間地點寫著所有的一切,
或許匿名寫著生活中不敢說的事情,
或許堂而皇之的用主人格的身份跟生命中的真實部分互動。
那是電子臺的時代,而現在,則是blog的時代了...

我也算是從電子臺出走到blog的一族吧^^
就是因為愛寫,就是因為愛分享,也是因為寂寞


因為資訊恐慌症候群,我想
現代人多少都有資訊恐慌的問題吧!!
台灣的電視台數目是世界上排名數一數二的,
但是相對新聞的真實性似乎因為量的增大而更行不真切。
但即便是不真實的,我們仍習慣於囫圇吞棗的經由感官接受
(至於大腦層面有沒有思考過,那就又因人而異了)
厭倦於這樣情形的我,
在以往就是任份的乖乖地上網讓google及yahoo兄幫我,
在眾多的搜尋資料中試圖儘量去找到相關的事實與真相。
不過...即便是號稱秘書界小天王的我而言,我還是覺得這樣很耗時間ㄟ...

而blog快速的連結功能,
對於某些正在發生的事情之想法,
往往都能夠在自己尚無氣力去釐清與整理之時,
就已經有人做了清楚的闡述了^^
這是我最愛它的一點吧^^

(在受夠了bbs上一片混亂的資訊以及永遠不同調的各說各話後,
    這樣能夠快速獲得證據並survey的方式,真的會讓我感動到哭....)


於是, 我愛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