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什麼,你說這明明是月光仙子的髮型?
你這個不識好歹的傢伙,哼哼!
利亞公主很漂亮的呢 :) 
<以上,就說是相片日記ㄇㄟ,當然只有這樣短短的篇幅ㄇㄟ......>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基本上,林小貓是一隻非常非常好睡的貓,
不到生死交關之際,他是不會輕易醒過來換位置的!
還有......那隻腳不是我的.......
<以上,就說是相片日記ㄇㄟ,當然只有這樣短短的篇幅ㄇㄟ......>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嗯,應該是前天。
總而言之,2008年一月六號,恭喜我們班上最帥的帥哥完成了他的終生大事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Finally,到了最後一天。我也有始有終的在最後一天值班。雖然這個月的第一第二天沒有值班就這樣錯過,不過現在值班,應該也算另一種有始有終。
    不要再怪我沒有每天寫一篇了,這樣的一個月下來,人總是會懈怠的啦!更何況,我一開始就說過,其實我並不預期我到月中之後還可以繼續這一項偉大的工作的 ^_^
恩,我在PI的最後一天,這個月的最後一天,也是今年的最後一天,雖然我一直覺得所謂的跨年不過就是今天過到明天這樣的事情而已,還是不免俗的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一下好了。反正,祝福這一檔事永遠不嫌多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as previous
  • 請輸入密碼:

    睡到累的一個星期六,假認真從醫院提回來的那堆書,我連翻都沒有想要翻的慾望。賴在電腦前面,本來只是想要隨便打發時間到睡著之前的打開了「魚乾女」的那個檔案夾,沒想到就這樣看完了十集。
    大推薦嗎?似乎不能這樣說。畢竟這一整個就是個很可愛但是我覺得現實生活中一定不會發生所以演來讓女人看起來心有戚戚焉然後開始期待這樣的事情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日劇。
    小推薦嗎?這就一定有。畢竟,一部看了可以作夢的日劇也是不錯,更何況,這裡面可是有我一直都覺得帥到讓人心跳不已的藤木直人的,賞心悅目,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眨眼,一個月的日子過了大半。原本特意挑選十二月來run PICU的course就是為了偷懶。往年主任都是在十二月份出國過節的,只是沒想到,主任今年照過節,只是不過耶誕,改過感恩了!最讚的是,我想上帝一定有感受到主任虔誠的感謝,因為今年的十二月,病人真的很多
    Day 16,另一個六點多就能夠離開加護病房的日子。不過那天不太好過,因為Day 15回來的的小小孩明明一切狀況都穩定的情形下,可愛的仙女護士姊姊卻報給我一張聽起來就像病人已經快要不行的動脈氣體血報告。總而言之,亂七八糟的一個下午,折騰了許久,一看片子,肺整個都塌了!也罷,意料中事,只是真是亂的可以的一個下午。不過總是也順利的結束,讓我得以在六點多就離開了病房。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聳動的標題,自己看了都覺得好笑.......。昨天值班,睡不到三個小時,今天破天荒的這一個月裡面第一次六點多就離開了醫院,走出PI的時候,我看著還在交班的R2學弟,心裡突然有一點小小的愧疚感。不過,很小,馬上就消失不見了。
    言歸正傳,Day 12.13.14.15大致上算smooth,有可能是因為上手了,有可能是因為累也習慣了,有可能是因為再累,也不過是這樣了。總而言之,相對而立的那兩個小小三公斤的小孩今天順利的移除了身上所有的管線,明天應該就可以轉出交護病房了。而今天開完刀的小小2.8公斤的小孩,回來後沒有太機車的折磨我,今晚值班是交給學姊的,我當然放心。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把四天寫在ㄧ起,理由很簡單。我 很 累.......
    Day 8算是我這一個月以來最輕鬆的一天,我的小小三公斤PAH 總是乖一點點了,而且今天沒有新開刀的病人會轉入,總算有一天可以好好睡覺的。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沒有日日一文會而把Day6 & 7 寫在一起呢?如果啦,你從星期六早上值班開始,只睡了星期天一早四點半到七點之間五個小時,然後一直到星期天將近中午才睡的話,把第六天跟第七天寫在一起,應該不會有人怪我吧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醫院的廣播系統響起了甜美的女聲:各位家屬,現在的時間是晚上九點五十分,本院的會客時間到晚上十點,為了病人的......。聽到這廣播,我才急忙的去褪下身上的隔離衣換上自己的衣服,趕在兒童醫院的大門門禁前離開醫院。
    一個第三年住院醫師在加護病房的日子,開始於一大早到醫院之後戰戰兢兢的送著一台身上有ECMO的小孩去做心導管、接回來加護病房、然後又送去撤掉ECMO,這中間夾雜著我的小小三公斤VSD 小孩機車的PAH發作任我瘋狂打藥+hyperventilation+i NO都無效,夾雜著一大早病房就CPR轉一床下來,夾雜著也沒多久之後急診就又傳來call help on endo 的case,當然,還會夾雜著隔著小小一扇門旁的NI傳來要去外接兩個21週400多克的雙胞胎的一些小小的事情。倒也並不是我以上所寫的所有事情都跟我有相關,我今天主要還是在忙我的ECMO跟PAH小孩,只是,很多事夾在一起,這一個星期五,讓人腿軟。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四天,預定的小小三公斤的VSD在下午三點多回到了加護病房。小小兩個三公斤,一個是葉克膜,一個是帶著NO的肺高壓,兩床正好面對面,不知道算不算是另一種巧合。 
    三公斤的VSD,難不難照顧?
    學姐說了:才三公斤ㄟ,那顆心臟很小好不好,不會開那麼快就回來的!我想想也對,雖然將近一公分大的VSD是很大,不過想想,一公分ㄟ,也不過就是一片指甲大小的洞.......。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OK,照著小白板上的那張"open heart"的進度表,我的ECMO小孩今天要去撤除他的ECMO。喔,ECMO就是那個傳說中的體外心肺循環機壓,就是新聞上都說是 葉克膜 的那個東西啦!於是,今天一大早我就很乖的提早到醫院送小朋友進開刀房,然後開始焦 急 等 待 !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二天,好累!
  可不可以這樣以上五個字就算一篇文章打混過去?
  什麼?不行喔?......喔,好吧......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un PI的第一個值班夜晚,我的ECMO 小孩躺在那裡,預計過幾天才要移除,所以我現在暫時不用太擔心他。我怕的是黑板上的那一排字:W2 VSD+DCM, W3 remove ECMO, W4pulmonary sling(2.2Kg), W5 large vSD(3.3KG), 下W2 VSD.......,今天是星期一,這幾行字代表的意義是從明天星期二開始,我 每 天 都會有一個新的開心臟的病人進加護病房,而且,都是不好照顧的那種。(好吧,所有說過要幫我相親的那些親朋好友,你們該真的相信小兒科住院醫師真的很忙了吧!!)
    好吧,我承認這個題目下的很怪,不過此刻的我眼前一 片 血 紅 ......,你能想像這一堆刀,會用掉多少血嗎?第三年住院醫師在加護病房的責任在我的醫院是照顧手術後的心臟病童,我想,我這一個月確實是浴血的一個月......。
    對於這樣浴血的一個月,我想最好的紀念方式就是一天po一文,算是提醒自己還活著的一種方法好了......,我希望這個月中結束後,我還有力氣繼續這樣的豐功偉業!
    醜話說在前頭,此系列文章篇篇血腥,不好此道者千萬無論如何不要往下看!對醫療題材沒興趣的,不想看到一堆血的,對於悲慘兒科加護病房住院醫師生活沒有興趣的,千萬不要往下看!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Nov 28 Wed 2007 18:34
  • 密碼文章 letter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as previous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用MSN問我吧,我不知道怎樣設比較好
  • 請輸入密碼:

今天早上阿姨跟媽咪都睡的超晚的,我肚子餓到一直在她們兩個旁邊喵壓喵的,都沒有人理我(我說阿姨跟小嵐媽咪壓,我才是貓,才是那種一天要睡上十六個小時的生物ㄟ…妳們是人吧…)。

 

肚子很餓的我,就跑到一樓客廳~~然後……就聞到好香好香好香的味道唷~~原來媽咪已經幫我開好罐頭放在廚房的桌子上了說^^而且旁邊還有一條好漂亮看起來好好吃的香魚說!!媽咪真好,我當然要認真吃,而且等一下再去跟她撒嬌~好好吃唷^^Yummy Yummy!可是今天的罐頭裡有奇怪的一小塊一小塊白白辣辣的……這個不好吃,都被我挑到旁邊去了

可是……我才跑上去跟媽咪撒嬌了一下子,就被關起來了……喵嗚~~~~放我出去啦……嗚嗚嗚……為什麼把我關起來啦……  

 

(小魚阿姨的OS:林小貓,雖然阿姨覺得你這麼會睡又這麼愛吃完全符合林家生物系的標準……但是吃掉林阿公的海底雞伴洋蔥涼菜還有留給林阿媽吃的香魚……這…唉…)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覺得,林小貓根本是一隻儒艮,如果你也愛看日本漫畫或日本靈異怪譚,一定能夠懂得我說的意思。林小貓的可貴之處便在於,無論身上的那塊肥肉多麼的大塊,頭就是那樣的小~~~
    偶而,我會看著我的相本裡面標明"the first week"的那幾張照片長吁短嘆,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作為一個小兒科醫師,更正,應該是說作為一個醫師,永遠有唸不完的書。尤其是一個要開始幫第一年跟第二年住院醫師擔責任下決定判斷的第三年住院醫師,也正是本人在下我現下的境況。
    那在唸不完的書底下,偶而要來那麼一段倫理人性大戲,就更是折磨人了。本人躬逢其盛,也小小不幸的加入大戲演了一個應該叫做"他的眼中釘卻是另一個他的乖小孩"一類的角色,我的生活在眾人的揶揄之中更加多采多姿。
    除了職場倫理大戲之外,本人想都沒想到竟然還有機會入鏡八點檔肥皂情感你爭我奪你猜我盯比肥皂還肥皂的精采情感紛爭大戲,最''的是,戲份一點都不輕
    我想都沒想過,我的第三年住院醫師生活,可以這麼的精采。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他們都有同一種特色,都屬於小時候很小隻的可愛虎斑喵喵,不過,正所謂小時候小不是小......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riday night again!
    颱風夜,窗簾隨著窗外的風狂舞,這樣的夜晚,心很難平靜,就算來上一杯薄酒,也壓不住今晚的莫名悲傷。悲傷哪裡來的?是因為花謝了嗎?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而立之年的一大早並不是很順利,畢竟一早就得跟一個為老不尊背信忘義馬齒徒增之人對手,無論如何都是很難讓我不動肝火大摔東西。才摔完,一束花送了來。心情有點衝突。
      我堅信這是林小妹送我的義理之花,就像白色情人節的義理巧克力一般。只是,怎麼又來了第二束不署名的花束。
        我仍堅信這是第二束義理之花,應該或許是來自看到我MSN ID暱稱的某位好友。正如我堅信我的生活周遭不會有任何仰慕我之人一般。
        雖然堅信這是義理之花,但是抱在手上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很難不虛榮!"嗯,原來收花的感覺是這樣,真好!"  
      而立之年,收到人生中的第一束花。謝謝你們,我很開心!  
      滿三十的第一天,有可愛的你們陪我度過,讓這一天更加甜美!回到家後看著影片理大家開玩笑的獻花獻吻的,我想我今晚會帶著笑容入睡!謝謝你們!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MSN前七個英文字
  • 請輸入密碼:

   我一向是個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就會很 不 爽的人!單純就是一個以自己的想法為主自私自利的小孩,所以,本來計畫中的賞楓行程被打亂變的無法實行,我便氣得滿嘴氣話滿臉憤怒;本來預期可以輕鬆run的course可能會變成得要帶新手的course,我也在心裡鬱悶難耐。我是也想就裝大方的說:喔,這樣子也沒辦法,也是應該先讓新人進來訓練的!可是想到拿輕鬆的東西去換個苦差事,就算不是苦,起碼也是變麻煩,我就心情很難好得起來!一大堆不順利連在一起,讓我心情一整個好不起來!
  純粹就是murmur,標題就很清楚了。所以我要繼續mur下去,這不過就是一個三十宅女的自怨自艾。聽說,日本繼"宅男"一詞之後,又有一新詞魚乾女。聽說那指的是很久沒談戀愛、也無心於戀愛,每天下班後就只想回家在房間榻榻米上滾來滾去,像是乾到發霉的魚乾。這個詞只要在google上搜尋一下,應該隨便就會出現一大堆網頁,好像一開始是從一個日劇來的。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說真的,三十歲的人生走到現在,我很少會有後悔的事情。或許除了n年前某一個寒冷冬夜的某一個決定之外,我的人生大致還沒有想走回頭路的時候!只是最近,我常常對自己的生活與工作倦怠、害怕與逃避!
    這種算是我所說的典型"職級升等症候群",對於醫界的新手諸如我之類的人每年平均會發作一次,發作的時間通常集中在每年的七八月左右。說職級升等好像比較好聽,不過就是從見習變實習,從實習變第一年住院醫師,從第一年變第二年。而這樣的變化,不過就是今天跟明天的差別。我沒有多懂些什麼,就變成R3了,變成得要照顧加護病房裡面最爛case的R3;變成要帶學弟妹的R3;變成要幫學弟妹下決定作判斷的R3了!從急診回到新生兒科加護病房,病人還好不算太爛,不過要帶的學弟是第一次下加護病房,有很多事情都不會,我不是一個有耐性的人,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比較想要自己把事情做一做就算了,省得還要教。而事情一直忙不完,被催促的paper,要上的PALS課程作業,月初要報的meeting,突然從天上掉下來的亂七八糟case,已經夠忙了,中間偶而還會間雜一床入院三小時內死亡的case。當病人對我來說變成只是一堆無法完成的作業、病例、以及數據的時候,我無法喜歡自己的工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警告標誌:未成年禁止入內!....ㄟ,不是啦,打錯了....這張的重點不是抓姦在床,而是林小貓頭上的那個可愛到不能在可愛的金魚小枕頭,見到了沒?
不過警告語還是要先立的:警告!凡擁有對可愛小物無自制之力女友的男人,請勿讓你的女友往下看以下內容......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標題應該夠清楚明白了吧!
今年的夏天真的是熱壞了,還好愛吃的林小魚也很幸運的發現了一家新開在醫院附近的清涼雪花冰店!
注意唷注意,這可是完完整整的花生冰塊、抹茶冰塊、可爾必斯冰塊各種原汁冰塊打出來的綿 密 雪花冰唷~
吃進去保證透心涼的啦!!

警告標語:請小心食用,勿貪圖一時爽快大嘴解決,若食用後有腦袋批拉啪啦等一時腦門冷感上衝之後患.........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的7/17神幸祭是祇園的神明移駕到御旅所的時間,這樣的一個大日子哩,我倒覺得這群喊著ㄏㄟ  ㄒㄧㄡ  ㄏㄟ  ㄒㄧㄡ的小小孩才是典禮上最搶鏡頭的大明星呢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